与粘着系皇帝的不知道多少天纠缠


 ◎玩了浙江高考阅读理解的草鱼梗。

    凡蓝雨建国数百年,各路豪杰一脉相传下来,四野荡平,天下安定,看着倒也是一副四海升平的好景。

    蓝雨重法,历代立嫡立长。这一代新皇却有些不同,因八字与先帝宠妃冲撞,打小被送往城郊庙里养着,未登基的时候是最不被看好的一个。二皇子共七皇子皇子争皇位争了八年,朝中势力天翻地覆时波及了一批朋党,几个最有实力的皇子无一幸免,他向来远离政局,反倒误打误撞算避过了这一劫。

    他母家本是清贵世族,历代为言官,如今虽已败落,可多少还有些势力。恰逢各方势力遭受重创重新洗牌,先帝震怒下性命悬于一线,可皇子皆遭贬谪,三皇子母家一夜间派人自四十里外城郊迎回三皇子,喻文州受命于先帝灵前,奉遗诏为新皇。

    自此大局平定,新皇登基后五年间更是以雷霆手段平息各处叛乱,盛世自此缔结,喻文州年不过弱冠便足以名垂青史,自然四方传颂。

    只一点,也是常为市井间津津乐道的一个方面,即喻文州虽谋术智计无双,却是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文弱书生,传得夸张时甚至说这位神秘莫测的年轻君王连把剑都拿不起来。

    蓝雨尊崇文武双全,这可不是遭人笑话嘛。好在年轻君主面容俊秀,毋论闺中小姐还是上了年纪的夫人,都不约而同有意回护,不大乐意嚼他的舌根子。

    可能长得好的确还是有优势吧!

    话这样说,可这样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皇帝,若没有个足够厉害的侍卫怕是也走不到今天这一步。所以喻文州当然有,可巧这侍卫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算得上青梅竹马,平时抱着剑不苟言笑,可一到独处的时候嘴皮子简直比剑还要快。

    黄少侠一个人就是千军万马的一支军队,这句话有两个意思,一是指剑圣一剑霜寒,独自能抵千万人。二是侧面反应喻文州也很厉害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受得了和千军万马的一张嘴相处的。

   新皇登基五年也没选个妃,还不喜欢人跟着,每天休息只要黄少天守在门口。

   一入夜皇帝就拍拍床冲着门口喊“你进来呀。”

   黄少侠刚直不阿,不理他。

   皇帝抱着枕头捏嗓子“黄少侠你进来呀,你不进来朕睡不着,快来保护朕,朕害怕。”

   黄少天一想有道理哦,就抱着剑往里头走。喻文州笑眯眯,你把剑放下,近前来朕说话。

   ……

   第二天黄少天识破了他的阴谋诡计,皇帝就坐在床上喊“黄少侠,你不保护朕吗?有人刺杀朕怎么办,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黄少天不为所动,皇帝继续喊:“你进来吧!里面床比较舒服,我保证不动手动脚。”

    黄少天一想也是吼,就进门。喻文州拍拍床“过来,朕需要你的保护。”

    ……

   “我保证,我就蹭蹭不进去。”

    ……

   男人的誓言也能做得数吗,不存在的。

   第三天黄少天蹲在屋檐上,刚直不阿,保护皇帝洗澡。虽然他也不知道洗个澡有什么好保护,的但是好的吧,皇帝还是要给点面子的。

   皇帝在澡桶里抬头,心想皇宫的瓦质量也太好了,这样不太好吧!明天想个办法让工部那些人,把房顶拆了。

   第四天喻文州故技重施,黄少天脚一蹬,掉了一块瓦,一不小心看见了皇帝洗澡。皇帝真骚包啊,洗澡还放花瓣。

    喻文州坐在桶里憋着喷嚏。戏里不都说放花瓣看上去比较动人吗!这玩意怎么熏得慌。他想着一抬头跟黄少天对视了一下,黄少侠变成了红少侠,扑通从屋顶掉了下去。

   一代酷哥,毁于一旦。

   黄少天栽在地上想,不知道喻文州明天又有什么新花招。

————————

喻文州坐在浴缸里一抬头,鱼眼里发出了诡异的光。
 所以黄少天掉下去了。
 end。

评论(60)
热度(18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