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


     喻文州头发和眼睫都显得湿漉又模糊,他把烟别在耳后,衣衫不整地从舞池里走出来,明明像是在笑,眼神却极冷,像是月光落进去又结成了冰。

    他垂眼很轻的笑了一下,而后直视那双满含怒意的猩红瞳子,借助角落里昏暗的光线把枪对准了黄少天左胸口的位置。

     你愿意为我下地狱吗。

    大约是喻文州的笑容太有迷惑性,黄少天甚至没有注意到他另一只手的动作,娴熟将刀刃挤入沙发角落而后旋转刀柄,不过是一瞬间的功夫,监视的镜头摇摇欲坠的不甘闪动,片刻后又迅速熄灭。黄少天接住了他递过来的枪,两人同时回身射击,舞池骚乱,人群开始尖叫着四散逃开。

    任务很快结束,两人坐在沙发上共同分享一支烟,壁灯昏暗,外面的光透过窗帘影影绰绰透进来,把色调洇成灰蓝。烟是喻文州别在耳后那一支,点燃后析出一层汗液的咸,焦油味散开在那个吻里,黄少天哼笑一声,喻文州勾起他颈后一绺潮湿的发,将吻落在那片皮肤上。

    很多时候他也不明白,他和喻文州明明针锋相对,这种温柔错觉又是从何而来,有一件事倒是清楚的,他知道自己会死在喻文州手里。

    这一天很快来临,喻文州也不藏私,坦言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杀了他,黄少天没说话,喻文州拉开窗帘,他才恍然发现黑暗里穿行太久,这居然是他们头一次看清彼此面容,而事情当然不止如此,喻文州卷起袖口,给他看了小臂上的针眼。

     那枚痕迹浮在他白皙的皮肤上,像是将皮肉的生命力一并抽取,黄少天当然很明白那是什么东西留下的痕迹,用于控制一个人,这并不是什么罕见的手段。

     “我醒的时候就已经被注射了”喻文州喃喃开口“这是新型货,浓度太高,戒不掉的。”

    黄少天点头“嗯,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喻文州面色有些苍白,但他终于还是笑了“我背叛了他们,当然只有两个后果”他温存而笃定的继续:“死在枪子上,或是死在这东西底下。”

     他无从拒绝地撞进喻文州眼底,漆黑温润的瞳,眼睫像水草一样湿漉漉垂落下来,很轻的几个字,终于如惊雷炸响耳边。他听见喻文州说“我要你在瘾发作之前杀了我。”

     这一次喻文州没有问那句话,而黄少天却自发接上,眉宇飞扬,脸颊上还有方才溅上的细细密密一排血星,带出狷介意气,应有十分。

     他虚虚伸手拢住喻文州的颊,就如拢住掌中一颗行将熄灭的熠熠寒星

    “我还有两颗子弹”他说。

     “陪你下地狱。”



评论(32)
热度(13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