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云秀/ 玫瑰陛下


   玫瑰陛下的调香灵感据称来自Marcel Proust的 Le Côté de Guermantes中的盖尔芒特公爵夫人,她集中了普鲁斯特在圣日耳曼区的所有快乐,原文的描述是是“就象集中在一只贝壳里,夹在玫瑰色珍珠层那发光的壳瓣中间一样。”

    长久以来我一直觉得楚云秀与玫瑰红色非常合衬,着在唇上是秾艳鲜明,而长发如丝萝,却并不显得荏弱,香水也不是少女香,前调的荔枝清甜过后是玫瑰与麝香交织的骄矜意味,摩洛哥玫瑰香古典且优雅,而麝香沉静,并不具有侵略性,反倒觉得温暖且沉郁,咄咄逼人的粉紫色金属质感。

    扛起烟雨楼的肩头同样是栖凤凰的梧桐枝,楚云秀只是个喜欢追剧睡美容觉的普通姑娘,并不是锋利且棱角分明的女王。她未必有多美,但必定有坚定自信的气质,后调的贵族气息被不腻人的甜香冲淡,像金莲台上漫出去的金粉,细致温和且耀眼,与人物是非常贴合啦。

    

评论(21)
热度(12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