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博远/ 蔚蓝之水

    

    菲拉格慕的蔚蓝之水也是一款非常经典的淡香水,不同于普通的柑橘调,薄荷与柠檬叶的加入让味道呈现翠绿色,前调是非常清新的香型,很像我对许博远的第一观感,蓬勃且热忱,清澈温柔,乍看是不出采的,香味结构内涵却很深邃,清新里隐约有点抓人的意思。

    一直以来都不觉得许博远等于蓝河,那毕竟是一个代号,剥离出来才成为他这个人,某些极端情况下许博远在网游中的确展露出无奈,甚至长久以来被人津津乐道的“保姆”属性。这一点也是大部分同人创作偏离的方向,其实剥落了游戏当中的表现,许博远应当是一个耐心且富于生活气息的人。蔚蓝之水中调是天竺葵迷迭香薰衣草与Cascalone构成的海洋香调,是一个比较洁净的味道,符合许博远本人细心的气质,有种细水长流的温柔感。

    广藿香和香根草的木质调与岩蔷薇搭配起来偏离木质调一贯的古板稳重,制造出柔和的距离感,这也是想特别写到的一点,即许博远绝不是什么任人拿捏的软柿子,他能力足够,也绝对是脊背挺直的男人,但性格原因拒绝也是不动声色的,总体来说与基调中Helveltoli de麝香非常契合,亲和的带有花香的麝香调,稳重而不失包容,是许博远。

   

评论(25)
热度(13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