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 第五大道。

 

    试第五大道的时候在听亨德尔的Lascia Ch'io Pianga,咏叹调神秘凄怆,很多时候容易想到巴赫金或者是一生等待被枪毙的肖斯塔科维奇,多少是心不在焉的,出于包装的简朴和这支香的畅销程度,街香,难免让人觉得兴致缺缺。

    苏沐橙这个姑娘开始也是这么不显山露水的,美貌于她反而成为阻碍,有人诋毁她是花瓶,美而无用。接着佛手柑的味道就破开紫丁香弥散开来,很温和包容的感觉,不浓郁更不会艳俗,独立坚韧,不会依附任何人。很特别,也足够引人注意。

  “我回到我的城市,熟悉如眼泪,如静脉,如童年的腮腺炎。”曼尔诗塔姆这样形容列宁格勒 ,而第五大道也的确给我一种隐秘的凛冽感,潜藏在重重花香底下,是坚韧的苔。远不是什么娇弱的花朵,苏沐橙是一簇林中自岩中挣出的铃兰,看似柔和,却包含着石破天惊的力道。

    咏叹调和这支香结合起来有一点儿空灵的感觉,但仍然是恰到好处点到为止,灵气十足的女神,并非冰冷。其实我也很喜欢保加利亚玫瑰的点缀,独立坚韧的感觉与娇艳糅合,当之无愧的第一枪炮和荣耀女神,也是绝不做作,始终保有天真与信任的小姑娘。

    鲜明而生命力充沛,足以击碎咏彼得堡死者声音构成的咏叹调,还原出一片春日原野。

    是我很喜欢的苏沐橙。




评论(15)
热度(11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