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妍琦/ 梦中情人


    茨威格给法国断头皇后玛丽写过这么一句话: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金钱尺度有衡量万物的漠然,笔触也是冷酷的,某种意义上我并不赞同,因为少女原本就应当天真且富于幻想,玛丽的悲剧在于时代,不在于她,所以我给戴妍琦挑了这样一支香来写,小戴是少女呀。

    梦中情人的调香灵感是艳阳下的出走,非要形容就夏天喝完百香果茶冰茶莹润的少女唇角。花果香调有点儿花草茶的味道,茉莉和土耳其玫瑰清新甜美,贴肤不突兀,很多时候会让人觉得是体香 很活泼,不是好欺负的小女生感觉,有点古灵精怪的意思。

    小戴是这样的,她具有通晓世故后的天真,知道险恶,但仍然选择相信。不顾及任何附加的成分,流言,金钱,她始终相信肖时钦。是无冕的玛丽皇后,她命运的礼物除去自己,无人有权标上价格。


评论(17)
热度(1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