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 大地


    出于偏爱,要写王杰希反而更加困难一些,淡香水失于平淡,中东调甜腻滞重,水生冷冽,柑橘活泼,算到最末只有木质勉强合衬。大地又不同,比普遍的木质调更厚重,香如其名,稳定可靠。

    前调也果然药感浓重,是中药柜台一样的苦味,挥发之后香气褪色至透明,开篇的苦如海岸黑色潮水飞速褪去,斩露一线通透天光。魔术师一朝被自己亲手葬送,与后来他费心将自己推下神坛交付稚子垫足登顶,这二则我向来用悲壮为此作结。

    可他是心甘情愿,从未怨怼从未不甘,一力建造的通天塔,沉默英勇就像创世神。为大局做出的一切牺牲于他而言都无足挂齿,是早已习惯了背负,放弃变幻莫测飞遁离俗,又转头放慢步调带领所有人一起将脚印陷进崎岖荒原,虽九死尤未悔。

    占整支香最大比重的是西洋衫,坚韧沉默绝不喧哗,却能在举手投足显示出可靠意味。大地这支香是来自大地的风,太阳,露水与花果。这么多平平无奇的事物一并,厚能载物。

    题外话,说到底成为大地是他所愿,选这支香也是为了如他所愿,可在我心里他始终是天际辰星。要判王杰希这个人,到如今也只写得出四个字,惊才绝艳而已。





评论(47)
热度(178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