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转


    十五岁之前喻文州一直是中规中矩的长直发,柔软温驯,一如她看着人时候的眼神,追求的男生排成队,都被黄少天挨个骂走。

    那时候黄少天矮矮的,生气的时候就像是个小炮仗,短发满头乱翘,很像是小猫仔得意洋洋时翘起来的胡子。学校门前刨冰五块一碗,她背着比她还要高的大提琴,坐在门口用小勺挖刨冰等着喻文州出来的时候,眼神也像是一只狡黠的小猫仔。

    她递给喻文州另外一碗,手心明明捧着冰凉的塑料碗,却捂出了一片潮湿的汗。她家境宽松,吃什么都要给喻文州带上一份,籍此贿赂这个成绩优秀的同桌替自己搞定作业,当然还有另一重目的,喻文州父母离异,没人管的孩子,当然吃饭也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晚上照例去黄少天家里写作业,重头还是之后一起躺在黄少天房间的沙发上看肥皂剧,她在家总不爱穿拖鞋,赤着脚把实木地板踩出一串响,沙发上垫子毯子乱七八糟的,空调温度开得不高不低,胳膊贴在一起就很容易睡着。少女刚开始发育的身体还没有应当羞涩的自觉,胸脯柔软,本身就适宜这样一个相互偎依的姿势。

    喻文州握住她的小指,想象这样一双小而软的手如何弹奏那么庞大的乐器,就像黄少天想象她如何靠自己挺直脊背活到今日,或偶尔的猜疑那双潭水一样的黑眼睛底下都沉着些什么东西。

    她觉得自己被奇异又陌生的感觉击中了,可她不知道这种感觉应该叫什么,她觉得自己的喜欢和那些喻文州的追求者都不一样,但是要说哪儿不一样,她也说不出来。

    喻文州也有这种感觉吗?

    喻文州在她心里是一个秘密,从来都是。

评论(41)
热度(150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