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时钦/ 地中海花园


    地中海花园是一支一见钟情的香,淡淡的苦香味与莲花和佛手柑混杂在一起奇异的非常和衬,略微有一点异域风情,进退有度的感觉,像是一支默片电影里盘桓的探戈舞曲。

    疲倦的温柔和包容感非常怀旧,像是肖时钦摘下眼镜揉捏鼻梁时,眼睫垂落投下倦怠的但仍然温柔的阴影,用一支曲子形容就应当是Por Una Cabeza,缠绵之余更有理智淡漠且置身事外的观感。

    舞会散场后下了小雨,空气潮冷,将女士们身上的甜香完全散去,只剩下站在屋檐下平静的望着雨幕的男人,面色淡淡的看不出端倪,披着月色和舞会的灯光,把整个世界的繁华隔绝于身后。

    说来很巧,电影《闻香识女人》里阿尔帕西诺牵着女伴步入舞池时播的也是这支Por Una Cabeza,肖时钦在我眼里彻头彻尾是一位绅士,放在上世纪的街头,应当要给他一片细银链子的单片水晶眼镜,而这种味道,应该就是他大衣领口上夹杂夜露水汽,树木味道与樟脑清香,疲倦却清醒的味道。





评论(15)
热度(8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