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



    说联盟里的天才,很多人容易想到孙翔周泽楷这一类,正值当打之年,锋锐耀眼。其实仔细历数起来这个联盟本身就是由天才组成的,所有人都拥有极佳的天赋,是阿瑞斯与弥涅耳瓦交错厮杀的战场。

    电竞吃的是青春饭,又不能兼顾学历,每个人投身于此之前都已经做好了孤注一掷的准备,这些少年人没有任何倚仗,唯一能够凭借的就是自己的能力,从网游到训练营再到加入战队,每一个人都曾经是天才,是朋友口中的高手,这些人有些止步于工会,有些终于得以进入联盟。

    而联盟又是什么样的光景呢,进入联盟等于放弃了攻读学业的机会,一心投注在电竞上,同时所有人都惶恐地发现到处是比自己更拔尖的天才,年龄更小天赋更强,已经站在顶峰。

    曾经引以为傲的天赋如今看来不值一提,明星掩映中,稍微黯淡的就将沦为砖石瓦砾,是陪衬,在短暂的十年(甚至更短)电竞生涯中,一直平庸而默默无闻,只用以衬托成功者一身风光。

    北岛在波兰来客里有一句话,这句话其实可以概括这样的很多人:“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想破碎的声音。”

    仔细想起来,是很悲情的。

    再说张佳乐,联盟刚建立第二赛季那会儿,天才就跟路边上的狗尾巴草一样不值钱的联盟早期,到网游里指不定随便拉一个人就有职业水准,而他张佳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呢,毛头小子,单枪匹马杀出来的,第三赛季就拿了亚军,这么一个天才不值钱的联盟,一个小新人刚出道就拿了亚军。

    所以我很多时候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把亚军作为嘲讽张佳乐的点,四个亚军还不是足够漂亮的战绩和对能力的肯定吗,多少人多少战队别说亚军了,决赛都没进过。而且很多时候冠军亚军之间真的隔着一层机遇,张佳乐的能力是完全得到证明的。

    就包括他和孙哲平的组合,孙哲平手伤退役后张佳乐一个人也撑起一个战队,辛苦谋划经营,能不能称得上一句志虑忠纯?

    王小波二十一岁的时候说今天我21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吃,想爱,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忽明忽暗的云。

    张佳乐也有过这样的21岁,轻狂肆意样样不输他人,哪怕是后来的摧折和磋磨的过程中这种肆意的气质也从未消失,始终伴随着他往前走,跑,狂奔。

    张佳乐从来没有停下,他从来没有放弃。

    我觉得这已经构成了一种精神,凝练坚实而让人动容,如果让我选用一个形容词那一定是悲壮,虽然他这一路下来再如何波折始终眼睫披着光,足够照亮前路。

    双花在某些意义上我不去考虑爱情的成分,这两个人本身就已经是一场传奇。







评论(214)
热度(279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