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论苏沐秋,我们还能谈论什么




    讲讲苏沐秋,毫无疑问的枪系精通,荣耀早期开荒大神,技术和其他方面的天赋(包括制造道具等等)都是让人望尘莫及的,从君莫笑这个所谓“失败的作品”就可见一斑,可以这样下定论,苏沐秋的天赋和能力哪怕在第十赛季的荣耀联盟仍然是独一无二的,君莫笑无解,不光是因为叶修的能力,当然同样因为苏沐秋无解。

    因而苏沐秋这个人的能力哪怕原著着笔并不多,但还是能在各种细枝末节体现出来,是完全毋庸置疑的。再谈人品,苏沐秋人品如何?

    叶修离家出走,是苏沐秋收留了他,并且是在自己和妹妹经济也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愿意收容叶修,不谈善良,至少苏沐秋是真的讲义气,从原著很多细节可以知道苏沐秋和联盟早期一些老人玩的也不错,对兄弟完全过得去,是典型具有侠气和义气的一个男孩子,通过语言和行为描写可以得出他的性格,豪爽且具有少年人的活力,非常鲜活又精彩的一个人。

    他对妹妹是完全疼爱的,苏沐橙性格阳光开朗,不得不说这有一部分是苏沐秋的功劳,哪怕是家庭困难也没有让苏沐橙受过委屈,举个例子,几乎每个小姑娘都受过各种程度的骚扰,他们是一个孤儿家庭,没有父母庇护,那保护苏沐橙的肯定只有苏沐秋一个人,打架一定打过,苏沐橙被保护得很好,也可以侧证这个哥哥的优秀。

    苏沐秋此人,能力卓绝,是一个优秀的朋友和哥哥。他带着妹妹生活下去,靠的完全是一种凶蛮的生命力和强烈的保护欲,苏沐秋是原著当中最努力的人,他的努力除去体现在荣耀方面,首先他是在努力生活,在这么多大前提的加持下,苏沐秋这个人物的英年早逝就造成了浓厚的悲剧感。

    的确,悲剧就是将美的东西撕碎给人看,原著也是一种非常典型的处理方式,但苏沐秋的去世远不是结局,他的梦想被延续,妹妹也平安顺利长大,遗憾没有太多,看上去算得上圆满。

    这也是我要说的一点,苏沐秋这个人物,太优秀而且丰富了,他是完全丰满立体的,具有鲜明的性格特征和人物特点,如果想写他,可以写的东西有很多很多,人死即被抹杀是最可怕的,而很多人提及苏沐秋就是英年早逝,无疑是用这一点抹杀了苏沐秋其余的很多魅力。

    最可笑的一点,在任何提及苏沐秋的场合大肆哭丧,哈哈,姑且调笑一句,日哭夜哭,怕不是孟姜女想哭塌长城?苏沐秋给人的感觉完全是乐观且积极的,提及他就哭,其实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让人难以容忍的扭曲。

    再通俗的说,人固有一死,早死晚死都是死,有些长命百岁庸庸碌碌,未必就比苏沐秋来得痛快,他的去世是悲剧,但他的魅力不能被去世抹杀。

    言尽于此,我也恳请诸位如果喜欢这个人物,不要用死来抹杀他,当我们谈论苏沐秋,我们还能谈论什么?是更多更丰富的东西,不要提到苏沐秋就要讲什么“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干嘛让他活在别人的荣耀里,考虑过苏沐秋的感受吗?

    拜托,苏沐秋自己没有荣耀?






评论(110)
热度(491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