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



    一开始喜欢白起,因为他是全然单纯的,可以这样说,只有白起的接近不带有目的性,只是为了保护女主,也就像他那句话说的,谁都有可能伤害你,但是我不会。

    对情感有点懵懂的少年人,根本不知道如何宣之于口,他不会说什么情话,朋友圈也土土的,完全是青涩稚嫩的样子,说过最靠近表白的话是有危险不要喊救命,直接喊白起。这就是他表达爱意的方式了,也是笨拙捧出来的一颗真心。

    白起这个人私心很少,他喜欢女主,但是念书的时候也只敢在琴房外操控风吹起银杏叶子,被带走之前写下的情书被当成是勒索。只要在风里白起就能感知到,女主和其他三个人约会白起都知道,他也是人,七情六欲,怎么可能不难过。追踪器也是为了保证女主的安全才安上去的。他点到即止,不去干预太多,追问起来好像只是为了保证她的安全,只当那些私心都不存在。

    我觉得最心酸的一点还是白起在高中时就被闲言闲语围绕,工作了也一样,他是超能力者,理解他的人很少,都觉得他不务正业不是好人,就连女主也怕他。他当然也害怕心上人误会自己,但他不会解释,心想说不定她自己会发觉呢?

    他其实胆怯又温柔啊,手工做的银杏叶手链,做好很多年了吧?从少年时代就开始的缄默无声的爱意,做特警可能也是为了保护她。

    就像塞林格写的:“爱你才是最重要的事,莱斯特小姐。有些人觉得爱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和一堆孩子,或许爱就是这样,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手。”

    白起这么多年的暗恋,口是心非的追问,温柔的风和被误会的情书。

    是想触碰又缩回手。


评论(112)
热度(11552)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