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剑.5


  被梁易春这么一捉箭袖的绑带就散开了,喻文州的尾巴还绕在黄少天手腕上,梁易春头一次见巴掌大小的狐狸,忍不住问了一句这是什么?

  问话同时一道属于元婴期修士的神识扫过,喻文州心里一阵古怪,不过虽然他多年来孑然一身,倒没有什么孤僻脾气,也知道仙门师长关心弟子是好事,索性压制了修为由得梁易春探察。黄少天一时也没料到会被师父发觉,好在他生性机变,也知道喻文州的身份不能让人发现,照旧还是搪塞说是水云狐,和我的水灵根契合从小养来玩的。

  梁易春哦了一声,他面相端正温和,像是脾气不错的样子,大抵和修了一套春风化雨的功法有关,也知道之前一番探察恐怕吓到这个小徒弟,劈手打出两道灵光丢进黄少天怀里,黄少天伸手摸了摸,听得喻文州传音道一件是水属灵剑、中品法器,另一件则是个两瓷瓶儿装的驭兽丹并辟谷丹,师长初次见面给些见面礼实属正常,黄少天也欢喜收下了,喻文州自问平常并没有这么小肚鸡肠,但是方才想着要寻一件法器送给黄少天,眨眼就被人抢了先,心里还是有点郁闷,索性又卷着黄少天的手腕潜心疗伤去了,也不再多话。

  既然拜了师,自然随师父在中峰上住了,梁易春住在山顶,在稍下一点的地方也为黄少天凿了一个洞府出来,元婴修士有移山倒海之能,挥挥袖造个洞府更不是难事,他的主灵根是木灵根,修习功法也多有依托于此,当下又在这小徒弟洞府四周点化数块灵田,种上些茂林杂花,光秃秃一尊洞府才终于有了些仙家气度,洞内一应桌椅用具俱全,修道者不重享受,故而只是些最普通的木床石椅,木是剑心木,可以锻体,对黄少天这样的修为来看,短时间内尽够用了。

  他以为黄少天是富家子弟,恐怕不能习惯苦修,一时又多提点了几句不可耽于享受,刻苦修行才是常理。谁知黄少天从来是个天为被地为床,入冬才睡两垛稻草的穷苦出身,有这样的地方可住他早已欢喜不尽了,哪里还有不满的。他心里感激,一时恭恭敬敬对梁易春行了拜师礼,抱拳道弟子必不负师尊教诲。

  梁易春失笑,也不去纠正他不伦不类的行李方式,只觉得这小徒弟天资颖悟又活泼可爱,是个可堪造就的,他如今不过只这一个徒弟,自然倾囊相授,给黄少天的弟子令,每月用度一应全是最好的,中峰里埋了二阶灵脉,黄少天的洞府正是除去峰顶外最好的位置,灵气浓郁,在这其中修行应当极有助益。

  只一件事,他是剑修,弟子却不一定要习剑,仙之一道千变万化,可使的兵器繁多,并不应当拘于这一类,只是黄少天早已下定决心也要习剑,他从小痴迷于此道,还自己削了一支桃木剑便于平日耍弄,有这么一个现成习加剑的机会哪里还有犹豫不决的道理,当下道也要习剑,做师父一样厉害的剑修。

  梁易春大笑数声,连声称好,身形一动就凭空消失了,临走前还扔了一枚似金非金似玉非玉的小剑给他,告诉他持此令可入师门剑阁,应当能寻到一套适宜他的功法。

  他走后数息喻文州才从他袖子里跳出来,落地已成了人形,照旧拍下一圈禁制避免窥探,黄少天引气入门吐纳手法皆是由他所出,二人功法如出一辙,似出同宗。仙门大派师长并不窥探弟子洞府,何况梁易春就算发现了也只会觉得是家中长辈给黄少天的阵法,不放心子弟孤身在外让他防身所用罢了,黄少天拉着他说了一会儿话,又央他捉了一只野兔子来,两人安顿下来,就在仙家洞府里生火烤兔子,喻文州还是一身白衣裳,斯文昳丽,风姿闲雅。就算手里举着的树枝也是一副世家公子的做派,他早年走南闯北见识颇广,一边等兔子熟一边捡了几桩有趣的说给黄少天听,更有些稀奇古怪的调味料,往肉上一洒满室生香。

  黄少天接了烤兔子,这还是他进了武陵门以来头一次吃到热食,梁易春给的辟谷丹虽然方便,到底寡淡无趣了些,再加上他现在对喻文州已经完全没有防备,只觉得此人颇为可亲,狐狸精也不再叫,反倒喜欢一叠声追着叫文州——其实修道之人修为低的一般都称修为高的叫做前辈,不过喻文州一介妖族散修,没有那许多的规矩,这样叫着亲近也就由他去,两人时不时捉些野味来寮里,也是一桩美事。

  山中岁月容易过,仙门里无忧无难,也不必奔波生计,剑修自然习剑,只是炼气期并不能御剑而行,梁易春给他进剑阁的牌子也实在是给早了,黄少天除去每日早课晚课,也去同其余师兄师弟一处读书习字,炼气既为修道入门的第一阶段,要想日后真元凝实,必定要日日巩固根基,突破倒并不是什么难事,这期间喻文州闭关了三年,像他这样的高阶修士,闭关数十上百年也很正常,,这次主要为梳理真元修复经脉,使神魂和肉身更加契合。

  喻文州的神魂虚浮乃是娘胎里带下来的不足之症,虽然有肉灵芝温养着并未夭折,毕竟还是落下了长久的病根,黄少天虽然不舍也知道当以他身体为重,更明白自身如今修为并不能帮上什么忙,从此日日加紧努力修炼,等到喻文州出关时他已经是半大不小的少年,并炼气九阶巅峰的修为了。俗话说女大十八变,男孩儿长大了同从前也大为不同,原先只是清秀孱弱的面孔,如今成了端正英俊的少年,又并不同于喻文州的风仪,乃是个看上去最正派不过的长相,俊眉修目顾盼神飞,子弟如阶前玉树,哪怕喻文州这样寿元悠长感情淡薄的天生灵兽,居然也有些欣慰与喜爱兼而有之的与有荣焉。他也劈手打出一道灵光送与黄少天,乃是一件玉蚕丝的小甲,能接住元婴修士数击,算是一件不错的护身灵器。

  黄少天已是炼气九阶巅峰,喻文州心知他应当是到了瓶颈,刚好五年一度遗音秘境开启,武陵门也要派些弟子进去,黄少天作为元婴修士亲传弟子理应有这么一个进入的机会,只是他虽然进境飞快,如今却仍然还是个炼气期,虽然此方大世界四方三品宗门达成协议只能让金丹及已下修为进入秘境,却少不得还有许多危险。

  好在正好如今喻文州出关,他可管不着这些劳什子的协议,有他在,就是黄少天的一道保命符了。

  

 
  

  

  鱼:明明是我先来的,想要送法器也好,收徒弟也好,都是我先的!(白学现场)

评论(16)
热度(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