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花

◎乱写一通,备忘录大纲文。

    杨好不知道从哪烫了头,脑门上刘海打三个卷,帽子扣着,衣品比半个月前略好0.5分,但一副行头还是浮夸得不行,淘宝爆款,像要上哪拍电影里的古惑仔小弟,群众演员里比较拉风的一个。

    这院子大,买回来的时候里头就花花草草长满了,也说不上类别,反正一年四季总有得开。霍道夫坐在屋里折腾茶叶,他不懂这个,图姿势好看,一种程度上这也是他融入他们的象征。他们泛指很多人,主要指霍秀秀,她才是正统霍家人,受过最好的教育。这是题外话,早该撇开不谈,他有一搭没一搭想着事儿,杨好心里也有事儿,大步流星一头野牛似的往里拱,可惜进门卷进一片香风,立刻显得有点不伦不类。

    霍道夫还没抬头已经开始皱眉,他这几年其实已经好很多,再早几年养气功夫还不到家,什么事都免不了往脸上添,皱眉是常有的事,何况本来长得端正而英俊,看上去很容易像个忧心忡忡的好人,是容易讨女孩儿喜欢的类型。不过特殊行当万事特殊,看上去像个好人大部分情况下被等同于好欺负,一回事儿,霍家的男人,能有什么用?他以前是个一心念书的乖仔,大概很像学校里经常被杨好欺负的那一类优等生,后来发了狠立了誓要做人上人,可惜长着一双下垂的狗狗眼,唇形姣好,如果不是鼻梁高挺根本难以营造阴悒气质,哪怕如今还是有点外强中干的意思,穿着平平整整的衬衫,仍然难以胜任反面角色。

    杨好穿得像只乱飞的花蝴蝶,皮夹克背上绣着满背骷髅头,下头还要打个叉,霍道夫多看一眼都不愿意,何止一派天真烂漫的莽撞,简直随时要犯上,他不想再坐在那儿了,可也不想站起来,坐着的时候杨好的目光让他想起他头一次去到霍家本宗,手脚局促得像一根串在草绳上的蚱蜢,站起来就正顺了这个人的意思,杨经理可是稀客,平常清高得不行,来这一趟总不会是为了和他谈事儿的。

    不是谈事儿,那就是来找他上床呗。

    他们之前的关系说单纯也单纯,无非就是这两桩,以身饲狼总要有首有尾,霍道夫默不吭声去关了门,他不甘心,可是杨好的眼睛太黑太亮了,已经由不得反悔。外面日光大亮,可是风的尾巴扫进来居然还是很冷,预期之中的吻过了很久才落下来,杨好摘了装逼戴的眼镜儿,难得声音很轻,他抱着霍道夫站了一会儿,说:我是来和你道别的。

    要不怎么说人真是贱呐,霍道夫慢慢把背站直了,在这一刻明白过来自己先前的不甘愿只不过是个幌子。

    遮掩他一厢情愿爱情的幌子。

评论(5)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