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



    明台十三岁的梦里捉住了一只皮肤雪白的豹子,有一双杏子眼,好像天生该打两个麻花辫,皮囊里探出一截脚踝,高跟尖细,像入冬院里的老梅枝,树皮剥下,在雪地里挥发成一段汁液淋漓的冷涩,不算好闻,何况做个梦忘起来也快,他是明家少爷,绮罗堆缠裹起来,从小不大知道人间疾苦,只觉得是美神眷顾下的罗曼蒂克,明诚嗤他,觉得是终于学会做春梦。

    其实那个时候已经开春,果然可以算是春梦,明家还烧着壁炉,两个半大少年就这么穿着单裤头碰头坐在一起念书,地毯的长毛很温暖,明台把手肘抵在窗棂上推开一条缝望出去,可是院子里哪里有老梅树?

    他心想也是,哪有豹子长着纤细的脖颈和雪白的腰背呢,何况脊梁以下还裹着人鱼尾一样的裙子,脚踝也是纤纤的,剥出洁白干净的小腿,荡一荡就游走了。

    很多年,水一样的过,拎茶瓶冲开紫菜汤,稀里哗啦的热气和纱幔,好像冲开一层云,少年时代永远很混沌,没有来得及自觉的情欲和圣贤书被毛衣针织在一起,明诚也不来和他一起念书了,他成了大哥的帮手。

    后来他被王天风绑去上了军校,记忆的触发方式的确吊诡,明明时隔许多年,但闻到气味的时候还是会第一时间全部回溯到源头,那个时候于曼丽正在扣着外套的扣子,头发潮润润散开,居然不是香粉,也是一种幽微的苦味,抬头望过来,杏子眼里粼粼一片暗潮,但居然还是非常美,好像一只皮肤雪白的豹子,天生该打两条麻花辫。

评论(13)
热度(4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