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赶时间


◎我流小作文,没意思,但不能不写
◎大叶和小叶生日快乐

     叶修晚上吃红烧牛肉面,康师傅新包装,碗很大,小卖部还送了根火腿肠。包子下午烧了两瓶开水,兴欣的水瓶保温一流,说开水就是开的,泡开面条只要两三分钟,兴欣的空调还是台式,直挺挺对着后脑勺吹,叶修觉得脑仁子吹得疼,进了杂物间蹲在里头两三口嗦完,陈果拎着大红水瓶过来问他杯子里水要不要添,魏琛趁机过来拐着他脖子摸裤子口袋,顺出来皱巴巴软盒大前门,里头还有两根,哥俩头碰头点上了,坐在塑料板凳上抽完才去前台。

    白天洗了夹克衫,口袋里又摸出过了水的二十块钱,卖相差了点,好在不影响花出去,这简直是意外之财,叶修立刻又去买了一条大前门。其实他从前不爱抽这么淡的,后来发觉烟便宜东一盒西一盒塞找不着了也不心疼,抽多了也不涩嘴,还能咂出点甜甜的梅子味儿。也提神,方便他上夜班。

    刘皓之前来的时候也看见了,说叶哥现在都抽两块钱的烟呐,叶修眼皮子不抬,这种层次的嘲讽对他来讲实在是有点贱格,也没什么感觉,毕竟从小要什么有什么,一时半会儿没有了也不会觉得寒碜,路是人走出来的,命是他自己的,他要是乐意,那甭管怎么着过得都是神仙日子。

    从小在家里生日也是年年过的,小孩子爱热闹,请同学请朋友,恨不得昭告天下,叶秋拽着这个懒洋洋的哥哥一起闭着眼睛许愿,好像生日愿望是什么年度特惠大礼包,许了就一定会实现似的。

    不过好像年年许愿的确都实现了。

    叶修没分神想这么多,他还上夜班呢,倒是半夜三更苏沐橙拎着蛋糕进来了,裹得严严实实,还是能看出表情懊恼,小声咋咋呼呼说哎呀你快点把蜡烛插上待会赶不上零点了,蜡烛又没买,苏沐橙急得就要回头去拿。当事人倒是不慌不忙,两根烟往蛋糕上一戳,在奶油的簇拥里头歪歪扭扭立起来,点着了,该许愿。

    他这回倒是真的闭了眼睛,时间很短,然后就小心翼翼把点着的烟从蛋糕上挪进嘴里叼着。动作很轻,怕烟灰掉上去苏沐橙要不高兴。

    两人坐下一起切蛋糕,苏沐橙忘了问他许什么愿望。毕竟短短几秒,叶修只来得及在心里说一小句话,和之前八年都一样,和他开始打荣耀的每一年都一样,这话不是说给什么神听的,他所有的愿望都是说给自己。

     我要赢。叶修想。





评论(14)
热度(12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