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关系.0


◎盲狙高考作文题上海卷
◎离题八十里,随便写写,打住八百字


    杠铃搁在架子上还颤,虎口挨着铁,震得发麻。目光扫过来一眼,不算很隐秘,唐昊鲜少在暗地里打量人,就连眼神都带重量,在裸露的皮肤上沉下去,炸出一簇带闪的火花。林敬言不动声色收回手,健身房的窗户四面开,热风扑进来,往眼睑上下过淋漓一场大雨,睫毛粘在一起,连眨眼都觉得困难。

    唐昊不是第一次发现这个面目平淡的老男人睫毛居然这么长,他很难想到一些譬喻来形容,只觉得很好看,也让他更加烦躁,因为这种好看根本不应该长在林敬言身上,林敬言就该是被他打败那时候的样子。唐昊冷哼一声,下克上或者老将迟暮一类的评价他都不在意,年轻的天才做事全无计划,也不避讳,他肆无忌惮,很容易就达成了自己的目的。然而没有计划的缺点居然在这时暴露出来,他发现林敬言摘下眼镜时眼神里的疲惫远比击败他的时刻更让自己热血沸腾。

    他站在台上冷眼旁观,并接受各方对自己或真心或假意的祝贺,然而眼神始终不受控制地被林敬言所牵引。

     这个男人连衬衫都是土气的条纹,从背后看脖颈埋着一条淡青的脉络。唐昊忽然暴怒,他为什么不把衬衫扣子好好系起来?

    还是下午三四点,健身房没什么人,他们隔着三四架跑步机对峙,林敬言套了一件老头背心垂着肩膀去够架子上的打火机,他口味淡,抽的是娇子,烟壳子圆滚滚印着熊猫竹子,大多是女人爱抽这个。唐昊远远嗤了一声,很奇怪,他总能从林敬言的各种细节里发掘或者想象出一点儿媚意,大抵属于青春期男生对性幻想对象的修饰,这很正常,可是他的性幻想对象是林敬言,这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一种不正常。

    炎热很容易催生欲望,就连这盒烟的名字都让他躁动不安,像只被关在动物园铁笼子里的棕熊,透明的笼子在唐昊面前张开,他可以迫近,可他永远不能做什么。或者他可以选择做个循规蹈矩的后辈,跟在林敬言身后展现他的尊敬和仰慕,可这让唐昊觉得难堪。他不想这样做,他已经没机会这样做了。

    林敬言在疏远他,他当然知道。

    从新秀挑战他击败的林敬言的那一刻退路就已经被封死了,胜利像巨斧破开长久盘桓的混沌,他豁然开朗,明白自己要的其实不止有唐三打。

    唐昊胆大妄为,他把林敬言睡了,就在那天晚上。


评论(36)
热度(9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