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失误


◎是南酌妹妹郑徐本子的G文,应该也解禁了,混更x2。


    郑轩很懒,这事儿大部分人都知道,但他懒是懒在无关的事情上,无关的事情划分范围也很广泛,举个例子,谈恋爱这回事玄乎乎的,平常这年纪的男孩儿大多还比较向往,到他们这些打电竞的身上就全成了麻烦,二十五六,家里安排相亲,能不去吗?

    郑轩是有这个胆儿,要不当年也不会从家里跑出来打职业联赛,但他怕麻烦,知道跑了这趟跑不了下趟,回家还要接受批评教育,对方是女孩子不好让人久等,好歹拾掇了一下赴约。约会地点也很灵性,居然选在路边咖啡馆,云在头顶飘过三趟,一杯美式放凉了搁在面前也还是苦得不能下口,苦啊!心里更苦,姑娘的脸色也不好看,话题扣扣搜搜没聊出个所以然,郑轩一副耷眼皮衰仔心不在焉的样子,屁股底下像压着钉板,坐不住。好在老天爷紧急救场,乌云盖顶眼看就要下雨,衰仔突然来了精神,跳起来很有绅士风度的拿了把伞,说天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话不投机,怎么可能还要他送,郑轩意料之内,还有点求之不得,嘿嘿一笑说你路上小心,眉峰一扬,女孩儿突然就有点心动。

    ……

    怎么可能,如果是这种言情故事当然不能叫相亲失误了。郑轩关键时刻发挥直男本色,头也没回。人送走之后天色立刻敞亮了不少,虽然也是傍晚,他在路边台阶上坐了一会儿,从一堆易拉罐和啤酒瓶子站起来的时候霓虹灯已经亮了两排,小商业街里乌乌糟糟全是人,郑轩挤在人群里慢慢走,手机一亮,进来三条消息,头像是毛茸茸一只小白狗,名字叫轩轩,徐景熙上个月刚抱回来的。

    按照常规这条狗抱回来应该起名叫小白旺福这一类的名字,但它眼皮天生往下耷,看上去就不大有精神,一副有点贱格的衰仔相,队内一致认为长得像郑轩,才有了这个名字。黄少天卢瀚文三天热度,往后就都是徐景熙在打理,他喜欢这些毛茸茸的东西倒也不觉得太麻烦,走来走去就能看见传达室旁边的大院儿角落里徐景熙拎着小白狗的两条毛腿叫轩轩,轩轩过来,轩轩真乖,居然还设成了头像。

    郑轩凡事都不大放在心上,有的操心这个不如关心天热怎么打蚊子,说到这个他跟徐景熙的关系的确是一直怪怪的,倒也不能说是不好,非要形容反而是尊重大于亲密,毕竟当初刚出道的时候两个人住得近,郑轩帮他挺多的,扶过自己一把的人地位当然会有自然的不同,何况郑轩年少老成,凡事都还挺靠谱,徐景熙发自内心把他当哥,可郑轩不是。

    他对徐景熙的好也是发自内心的,只有他其实动机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单纯,郑轩是个同性恋。他有心思,可是能怎么呢,这波及的范围实在太广了,总不能拉上徐景熙跟他一起赌,何况徐景熙还是直男——同性恋本来就不多,直男才是绝大部分,他没什么野心,也没有势在必得打算进一步发展,这个距离非常恰当,至少就隐藏而言。

    哎,七扯八扯,话题撇开好多。

    郑轩叹了口气,梅雨季的云层都低过往日,青灰一片带点闷闷的潮气,像条长久没晒过的棉胎。商业街的小吃店摊子摆出老远,点心冒着温吞的热气,一坐一坐结界似的包裹住人群,郑轩其实有点近视,没戴眼睛走得就有点魂不附体,一路走一路划开锁屏看徐景熙给他发的消息,言简意赅,第一条是轩哥,你在外面吗,第二条是我好像看见你了,第三条是我也去相亲。

    哈哈,这信息量可真是有点大,郑轩心里苦笑一声,不知怎么的就做贼似的四处望了一圈,意料之内没看见徐景熙的影子,手指飞快敲出一行,你回去了吗?

   嗯,回去了,你呢。

    我也在往回走,打算找个地儿先把晚饭解决了。

    徐景熙消息回得飞快,想也知道电竞网瘾少年肯定又守着电脑在打荣耀,屏幕分出一小块白色的对话框,郑轩几乎都能想象到他戴着耳机分神敲字的样子,说不定手边还搁着一盒插着吸管的牛奶。相处的时间过久,不用太多回忆就能轻易设想到任何细枝末节。电脑桌底下交叠着跷在一起的腿,手腕平放在鼠标垫上,过于瘦了,显得有些荏弱,再有更多,就是抬头的眼神,叫他说轩哥过来,我抽屉里还有牛奶,你要不要喝?

    雨这个时候才终于真正落下来,势头不猛,至少还算是循序渐进,已经比突然的雷阵雨好了太多。郑轩把手机屏幕上的水抹了抹就揣进裤兜里,坐到路边摊子的塑料棚底下吃了一份炒面,头顶上透明塑料布被铁管撑起来,边缘终于还是暴露出尖锐的棱角,中空的铁管锈了一截,污水就是从那个地方满溢出来,他张着嘴望了一会儿有点茫然,炒面份量不少,缺点是有点油,放凉了就没办法再吃。

    郑轩站起来发了个消息说你出来接我一下吧,给你带了饭回来。口气不客气,实际上好兄弟也没什么好客气的,实际上是不是好兄弟只有郑轩心知肚明,他知道不是这么回事儿,但又咂摸出了一点味儿出来,毕竟压抑日久,居然就连自欺欺人也是适口的良药了。

    五分钟之后同样参加过一场相亲的徐景熙拎着雨伞出现了,衣服还没来得及换,是一身铁灰色的西装,头发也往后梳了,手腕上还扣着一只劳力士绿水鬼,看得出准备的还挺用心,不过实际上这才是常态,郑轩这样不放在心上的异类另谈,两位相亲男士惺惺相惜撑着伞往回走,其实也不过是聊胜于无,雨下的既猛而密集,徐景熙开始没话找话捡话头。

    和郑轩聊天其实很难,全看他愿不愿意搭。

    现在显然是他不愿意搭的那类,郑轩走着走着冷不丁冒出一句其实我是同性恋,说完之后才觉察到手心已被手汗浸透了,他心里生出一点自嘲的快意,竟然是打算直接用这种方式掐断话题。

    可徐景熙不这么想,他像兜头被一道闷雷砸中了,甚至忽然冒出了一点模糊的勇气,在密密叠叠的雨幕里握住了郑轩的手。郑轩悚然一惊,然后温柔又了然地叹了口气,他的肺腑像全部充塞着这种绵软而安定的气息,心想这叫什么呢,吉人自有天收,是他合该有这一劫,定力救不了他,理智也不行,徐景熙已经走出这一步了,郑轩不会再让他有机会回头。

    回去的时候一人淋湿了半边肩膀,像两人一并担起了这场六月暴雨,以后的暴雨还会有很多,他们都知道,不过这个时候管不了这么多了。

    还是要感谢相亲。

    徐景熙脑袋靠在他肩膀上一点一点的数日子,扳着手指头算,我们认识这么多天了,怎么在一起的时候才这么一小会儿呢?一个月,其实也不算短了,他只是遗憾没能再主动一点,或许就不用等到今天,心意相通哪里是很难的事情?就算闭口不谈,喜欢也会从眼睛里冒出来,难的只是走出这一步而已,走出来就是山穷水尽,也终于有柳暗花明。

    郑轩由着他数了一会儿也没有打断他,过午的太阳被树荫柔和了大半,到阳台只剩下一点温暖的光晕,两个人都有点发困,好在躺椅宽大,足够容纳一个抱拥。他拍了拍徐景熙的背,眼角还是垂着,看上去居然有点奇怪的温柔。

    别数了,他说,我们之后还会有很多年。

评论(19)
热度(7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