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在想,喜欢王杰希的契机是什么,他的确温柔,可大部分时间仍然是严肃的,就如同原著或各种同人的戏称一样,王杰希确实具备父亲的特质,但其实又不全是这样。

    脱去这个壳子,他应该是个很有意思的人。魔术师在生活中也多有映射,姑且让我同人脑的说一句,王杰希会是个好情人,别出心裁只多不少,且永远让人感到妥帖。

    当然这些浅层的东西都是次要,谈谈他这个人。我的观点是,他很疯狂,很多事情的处理非常决绝,再一个就是极其无私,举他故意输给高英杰的例子。

    我无法想象他是用怎样的心情去做这样一件事,提携后辈,需要做到这个程度么?处心积虑少加几个技能点,在众目睽睽下落败给自己亲手培养的孩子,就只为了让他更有信心一点。

    他职业生涯的数年都只为着战队,起初是绚丽夺目的魔术师打法调整,为了配合整个团队,后来又亲手把自己推下神坛,并为此感到欣慰。

    可他得到了什么呢。一个全明星选手大庭广众之下以这样的方式落败,只能得到蜚声四起,说王杰希状态退化了,老将末路云云。而背后的付出无人知,粉丝不知道,当事人也不知道,明了的叶修和喻文州起身鼓掌时声音寥落,听在不知情人耳中应是出于怜悯或嘲讽。

    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啊。王杰希。

    顾及过自己吗,还是说在他心中微草早就已经和自己融为了一体。

    有一句话,出现的频率很高,甚至有人用它取笑,可是一旦把王杰希这个人理解透彻,每一次看到都要热泪盈眶。

    ——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不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评论(45)
热度(186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