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剑.4


  那武陵门为首一人也不见使出多大力气,掌风一拂之下山门前两块玉碑已然趴伏下去,又像胶质一样迅速交缠一处,匀出一面光滑坚硬的太极阴阳鱼形制玉台,原来这玉台也是武陵门的一件中品灵器,只要人站上去,灵根几何就一目了然,平常亦可作拱卫山门之用,同护山大阵一并保护宗门,方才那个赶着出风头的金丹散修就是被它击落,中品灵器威压甚重,想必已是凶多吉少了,不过一介散修倒也不怕有什么师门姻亲上赶着同这一方仙道巨擘的三品宗门来找不痛快,总归是他有错在先,也没有人会多说什么。

  队伍漫长,黄少天小豆丁似的一个并不显眼,喻文州心安理得窝在他袖子里收敛气息,一边却把神识外放,算是实时跟进遴选,那太极阴阳鱼玉台时不时发出一阵金光,有的鲜亮,有的黯淡,这鲜亮与黯淡自然是代表灵根品质与纯净度,可惜倒并不曾看见什么稍微出彩一些的人物,大多都是极微末一片黄光也就罢了,那台子硕大一个,也不曾显化出其他的功用,只这么敷衍地一闪一闪,显出一种豪阔的尴尬来。其实法器为下,宝器上一等,灵器又上一等,最上则为仙器,其中各自又分为三品,不过到也不是越上品的就越好,端看与修士本身之道的契合程度,因而虽然武陵门拿出的这件中品灵器很夺人眼球,但喻文州还是觉得用大块灵犀玉并玄武玉精造这样一个笨重的台子实在是暴殄天物了,要知道灵犀玉并不空负灵犀之名,虽然效力微弱,但毕竟可以提纯灵根,称得上一件至宝,这么大的一块足够把黄少天的金水双灵根提纯成单水灵根了,自然,灵根越纯净仙道一途进益是越快的。

  喻文州这边心里盘算,一边还继续观望了两眼弟子遴选的进程,目前为止走上那阴阳玉台的多半是些四灵根五灵根的修士,修为也不过都在炼气和筑基,三灵根也颇有一些,看上去都年纪尚轻,已经被分到一个黄衣少女身后,大约是将要收作内门弟子之用,年级大一些修为又不甚进益的三灵根并一些四灵根则被分至一缁衣老者身后,应当是外门弟子的人选。

  不得不说这下三千大世界的确不太讲究,但一方大世界之中人多半不知还有其余大世界存在,武陵门这一出算是矮子里头拔将军,至少留下的这些都还是颇有进益空间的,黄少天只有炼气三阶修为,但天生有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度,喻文州传音给他同他解释了这许多,他并不觉得紧张,反倒很有兴致,一径催问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得到一件可以飞的法器,喻文州失笑,心想之前看起来再怎么老成持重到底还是个小孩子,看见会飞的东西也想要,他许多年不曾同幼崽接触,一时间只觉得纯稚可爱,也决意要寻一件契合他如今修为的小玩意儿给他,只当是见面礼了。

  来应选的人虽多,选上的却寥寥无几,掌事的是个俊美青年,选弟子这种事想必早已做过不少次,手头颇为熟练,轮到黄少天的时候看他年纪小也没什么不耐烦的意思,只叫他往太极阴阳鱼玉台上去了,黄少天并未多言,走到玉台中间站定,俊美青年——许博远,人称蓝桥春雪的,是一位金丹后期剑修,神识往玉台上一扫,心神微微一震,又抬眼细细望过去,那看上去约莫只有十岁的华服少年竟是个罕见的一粗一细双灵根!

  许博远定定心神,问黄少天出身何处,黄少天按着喻文州教他的说是凤仙郡黄家,他又大略问了几个问题,确认黄少天身家清白,竟也不再多看他现今修为几何,就匆匆携了他往内门弟子那处去。

  此后种种不多赘述,值得一提的是内门弟子与外门弟子的差异就在于内门弟子只需修炼自身提升境界,从而振兴宗门成为中流砥柱,而外门弟子除去日常修炼更还有许多“日课”即是杂役的活儿,照管灵田灵禽,替内门的师兄跑腿办事,是了,内门弟子无论修为高低,外门见了统称作师兄,用以区别身份。外门着缁衣,而内门着白衣,高阶弟子服制又更有不同,当然外门弟子也并非没有机会再进入内门,只要修为达到金丹,或是在宗门大比中排名靠前,一样可以获得机会进入内门。

  遴选陆陆续续全部结束,外门弟子早跟着去弟子居领了杂役的活儿,内门弟子则全数被聚集起来带往宗门主峰聆听宗主教诲,这一期内门弟子约有百来人,除去黄少天还有一个木火双灵根,其余就几乎尽皆是三灵根修士了,也有二三个个四灵根金丹初期的散修,不管怎样,尽皆是喜气洋洋,彼此之间又多有攀比,黄少天混不在意这些,一时到处走马观花,只觉得这也新奇,那也玄妙,丢出许多稀奇古怪问题来问喻文州。

  喻文州连日都在黄少天袖里,好在天元功霸道,灵兽之气竟并未泄露一丝。他把那许多问题捡出一些来细细解答了,又挑了几个问黄少天,算是考校的意思。黄少天也并未因进了内门而骄横,一一对答,说话间已然随人群步入主峰,原来武陵内门有六座峰头,五座中峰在主峰周围呈拱卫状,其下又分出众多小峰头,金丹修士可领一小峰头,元婴修士可入住中峰,出窍期强者只宗主一人,乃少见的雷火变异灵根,使一套婆娑天雷拳法,元婴修士四人,并一个金丹后期的蓝桥春雪许博远统共五人,称五大高手,雄踞五座中峰。

  这许博远能当上一峰之主并不单因为人缘颇好,更因剑修强横,同境界内剑修往往具有更加压倒性的力量,强大剑修甚至能够越级斩杀,他号称蓝桥春雪,乃是因为剑法缠绵柔韧之余不经意间取人姓命,其人虽然只是一位三灵根,倒也是个悟性极佳的天才人物。

  内门修士一般金丹后就能自领一座小峰头,当然也可以收弟子,其中不乏自己一心苦修并不去收徒的,但收徒众多自成派系者也并不在少数,此次内门弟子众多,当然要让五大高手先选,黄少天虽然人小,但面相端正风姿俊秀,自然率先被人挑走,那位木火双灵根的也被人称入夜寒的叶寒师叔要了去,其后才是三灵根间再挑出些悟性资质不错的,一时拜师收徒倒是一团和气,可惜黄少天魂游天外,直至袖子被人捉了才回过神来,抬眼一望可不正是他那位新晋师父,梁易春,金木火三灵根修士,使一手移花折枝诀,人称春易老,也是一位剑修。


评论(6)
热度(3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