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失恋.1


◎林乐/乐平乐
◎先说好,非常我流,不是常规恋爱故事。

    夏休期非常闲,这很难得,印象里上一次这么晾着肚皮吹空调还是出道之前,西瓜剖开八瓣儿,四仰八叉,一人吃俩。后来进了战队就少有时间这么造了,百花给了他需要的所有东西,相应的剥夺了一些,比如永远旺盛的精力,还有大把的空闲时间。

    其实张佳乐没必要做那么多事,孙哲平在的时候不谈,孙哲平走了他完全可以撒手让百花跟着孙哲平一起倒,但是这种感情当过队长的人都懂,战队和个人息息相关,没那么容易撒开手不管事儿,嘉世都成那样了叶修不是也没撒手吗。有这么一根弦吊着,到真的撒手剥出来这会儿反而觉得加倍轻松。还真是潇潇洒洒走得好利落 ,如果忽略背后追着骂的那么多粉转黑以外。

    哈哈,其实张佳乐真的很在乎,但是他又不好公开解释,孙哲平走前顺理成章分手,他还扑棱蛾子似的一头扎在往日织就的蜘蛛网上,一年两年,自己都觉得像苦守寒窑的王宝钏。

    他决定去霸图的原因也很奇怪,其实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他跟林敬言还有点交情,分手的时候两人打电话彻夜吹逼,张佳乐颠三倒四讲了大半夜,最后总结说分手之前还买了一扎北冰洋回来。

    张佳乐是南方人,其实很少喝这类碳酸饮料,可乐雪碧都行,还是孙哲平穷讲究,夏天根本离不开这些,再就是雪花啤酒,不过打职业赛嘛,酒当然少喝最好。

    买了一扎北冰洋的张佳乐突然没头没脑讲了一句,说我这次真的很认真了。

    你很棒了,要给你五角星,贴在脑门上。

    林敬言的声音隔着几千里传过来,环境嘈杂,听得出是在笑。张佳乐举着手机的指节和小臂一并发麻,没想到能拨通,又恍惚以为他将一枚海螺贴在耳上便窥知浪涌。那边可能是喝了酒,他听到的也是沙哑的,像是海水涨潮时岸边沙砾的嗡鸣声。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拿不准自己打这个电话是什么意思了,怎么就是林敬言?或者应当说他打出这个电话有什么意义呢。他不年轻了。二十六七,但仍然容易热血上头,轻易做出一些不太可控的傻逼事情。

    傻逼也是他自定义的形容词,进了联盟之后就不太能像早期网游那样随便讲这些,规章制度不允许,要塑造电竞正面形象。但他毕竟打了荣耀这么多年,没太被世情消磨过,少年心性都还定在骨子里,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他张佳乐从来也不是一个很决断的人,不然何至于走到这一步还是心心念念百花繁花血景,或者站在更私人的立场上,还是惦记孙哲平嘛。

    他张口结舌,单方面被自己的逻辑绕住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最后直抒胸臆骂了一句傻逼,隔着这么弯弯绕绕的一段内心戏,居然还和林敬言那句话挺遥相呼应的。

    林敬言岁数还大点,天然就容易给人阅历堆砌出的安全感,年轻时候喜欢谈情,到后来就谈无可谈,毕竟维系感情太困难了,就像修补玻璃纤维。这个说法无可厚非——他深知热情本来就是消耗品,而且脆弱、不可黏连。某种程度上张佳乐可以认同他,他们是同样的人,同样深谙规则,能透过海面窥见暗礁,并且操纵船只直直碰上去,制造一场坠毁,像制造命运。情海里淹不死人,也早就过了在KTV唱情歌王的年纪,谁是痴情种?图个痛快而已。

    张佳乐撇撇嘴,这个动作让他看上去有点儿和年龄不符的年轻,这个时候他已经在霸图有一段时间了,大家打成一片,关系都算不错,林敬言悄没声儿的顺走了他半包玉溪,两人坐在水泥台阶上一起抽,天光云影,又是海边,接吻也就成了很顺理成章的事,他们都知道会有这一天。

    当然了,结局也是既定的,因而关系要发展起来并没有什么阻力,分手在所难免,张佳乐甚至都不能确定他们可以归结为恋爱。不过恋爱不就是这么回事吗,牵手接吻打炮该做的都做了,也并不差一句我爱你来维系肉体关系。

    或者上床助兴的时候可以吧!

    其实最快意的无非只有告白和分手,肾上腺素飙升、头昏脑涨,就算闭上眼也能透过眼睑看到一片熟烂明亮的橙红,太阳的轮廓像鸡蛋黄一样流动,并且终于不可避免的投落阴影。只有这两次,一次以为窥见光明前程,一次窥见久远伏笔,并且在心里落下定论。

    看吧,我早知道会这样。

评论(4)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