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吻别


     喻文州抵着他的额头深深望进去,略微偏头让两支烟抵在一起,距离太近了,以至于生出些呼吸相闻的温柔错觉。
    可事实上这不过是旧情人普通冬夜的重遇,黄少天同他借火,而喻文州呵手挡风,垂眼瞬间望不见火星在他瞳仁中一闪而逝,分别时大衣领口拉高,恰可遮住薄薄一层水雾。
    太冷了,眼泪流不出来就已经结了冰。
    旧人重逢称不上欢喜事,无非是隔着数年岁月望回去,厚厚一层时间毛玻璃似的,隔住所有残余一线的念想。
    喻文州记得他从前不喜欢烟味。现如今黄少天姿态娴熟,点火潇洒一如收刀入鞘,他们一同在风里对面站了片刻,头顶街灯光线昏昧,幽幽一层光晕浮在发丝上,虔诚一如初次接吻,那时他们十指紧扣,不知怎么才演变成今日触碰都觉得尴尬的沉默。
    一支烟燃尽的时间非常快,黄少天抬手掐烟,指侧无意蹭过喻文州唇角,两人颔首后转身作别。
    这吻别似覆水。

评论(9)
热度(7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