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



    郑轩垂着眼捣鼓徐景熙的手,抹一层浆糊一样的东西,然后慢慢用拇指抹匀,他的活儿做得细致漂亮,可惜膏体本身涂在手上并没有什么美感,好在两人都有些心不在焉,并没有太过注意这个问题。

    徐景熙用另一只手推推他,你抬头。

    郑轩垂着眼没理他,柠檬味水果硬糖嗑在牙齿上清脆的一声响。

    徐景熙判定那颗糖是柠檬味的,因为那是一颗灿灿的金黄色圆球,适宜用透明玻璃纸包起来盛在花瓶里,他觉得很好看,像星星。

    但是他不喜欢吃硬糖,甜味浓重呛人,让他觉得喉头发哽。现在好了,都怪郑轩,他感同身受的觉得甜味辛辣呛上来。

    郑轩替他洗掉手膜,口气懒洋洋的,咬字很软,带出点缠绵,他说丧尸病毒爆发啦,我走了之后你也快点逃吧。

    徐景熙没接他的话,自顾自说下去,说完自己都觉得有种异想天开的幼稚,他说我想和你再看一次星星。

    窗外夕阳烧如大火,还太早了,没有星星。

    于是郑轩也自顾自的说了一串,什么钱估计是没有用了,趁早都换成吃的吧,外头哪里都不安全,自己一个人小心,不要相信任何人。

    也不要相信我,他短促的笑了一下,拍了拍徐景熙的头,万一我是丧尸呢?

    徐景熙也笑了,是真心实意的笑容,他平常就是这样,笑点低得不像话,所以郑轩藏了一肚子的冷笑话逗他。

    哎,你指甲有点长了吧。

    徐景熙想拉着他的手看一下,郑轩不着痕迹的避过去,随口解释了一句。

    指甲长点挖耳朵方便。

    哇,你好恶心。

    郑轩没再接话了,他背着包走出去,还是这样,简简单单来了,脱身的时候也这么轻而易举。走出门之前略微侧身带上了门,徐景熙背对他,听见门锁清脆的闭合声。

    郑轩的腿有点发抖,他以咽下一颗星星的郑重咽下了那颗糖,从此与人世告别。当然了,他从始至终都没有抬头,徐景熙也不可能看见他眼里的红色血丝。

    郑轩呼出一口气,他终于只身没进夕阳里,像走进一场沸腾火海。






评论(32)
热度(9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