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妖气

合并同类项,和上一篇咸鱼大王应该是一个系列的。

        要说世界上有妖怪,黄少天今天之前是不信的。

        生在阳光下,长在风雨中走在社会主义大道上的五讲四美好青年黄少天,从小接受无神论教育,对小画书里的神神鬼鬼嗤之以鼻,爱好单一,就打游戏。

       他一大早起来去菜市场逛了一圈,寻思着买条鱼炖汤,结果发现市场门口小摊上卖的田螺挺新鲜,假期没事干,阳光灿烂天气很好,黄少天叉着腰一边做二手广播体操一边还站着跟老板娘讨价还价了一通,理由无所不用其极,你看这盆田螺,啊!这个壳光泽黯淡,这个个太小,这个游得慢,一看就是要挂了。

        好像挑的不是田螺是钻石似的。

        大龄死宅男黄少天终于买完,拎着一塑料袋田螺这么漫无目的想着,完全没注意到塑料袋边缘冒着奇奇gaygay的白气,跟西游记里妖怪要化型了一模一样。

       这个时候应当有电视剧里那种黑恶势力即将登场而主角一无所知的BGM,观众的心不由一揪,一揪,又一揪。然后黄少天终于不负众望的低头瞧了瞧那个白气滚滚的袋子,死宅男出门不戴眼镜是日常,这会儿也完全没有讨价还价时候目光如炬的兴趣,隐隐约约只看见白色一团,黄少天大惊失色,完了,这田螺是不是要死了,居然吐这么多泡出来。

       他大踏步往回走,到家立刻扯出个不锈钢盆把田螺倒进去泡着,起锅准备爆炒一下的时候忽然接到个电话,他甩甩手用两根手指头捻手帕一样把电话把电话夹在脸和肩膀中间,扭扭脖子迅速伸手戳了免提。

        叶修的声音咣当一声炸出来,音量太大,头晕眼花,烟熏火燎的嗓门大喊了一声“黄少天!”

        黄少天下意识立正站好“哎!”

    “打游戏吗!”

    “打!”

    “赶紧上线组队就缺你了!”

    “好好好我这就来你等我洗个手哈就来了就来了”

        饭可以不吃,游戏必须打。黄少天把那盆田螺往地上一搁就回房间打游戏去了,临走前顺手关了房门,戴上耳麦不问世事,大概要到下午三四点的功夫肚子终于饿的受不了,下线准备去厨房泡个面继续,一抬头发现白气滚滚从房门缝里冒进来。

       着火了啊?

       黄少天大惊失色,冲到厨房拉开门,发现里面跟大澡堂似的全是雾,着火倒是没有,就是有点灵异,一个不认识的人蹲在不锈钢盆边上抬头望他,盆里的田螺此起彼伏喊,大王!大王!

       大王对他微微一笑。

       ……是个人都应该吓晕的好吗,黄少天晕过去之前最后一个想法,这妖怪还挺骚气,居然梳了个中分。

        黄少天是饿醒的。

        他躺在厨房的地上扭了几下,发现那个不认识的人蹲在旁边瞅着自己,周围还飘着大澡堂一样的雾气,他充分发挥死宅男的临危不惧,扶着那人坐起来“你是谁啊”

    “我叫喻文州,是你把我买回来的”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听着怎么跟贩卖人口一样,我这是买来个老婆还送一盆田螺啊,就二十块钱?

        虽然老婆是带把的,但是长得好看啊,他本来就是薛定谔的取向,这么一想顿时心情还比较愉快。一愉快就更饿了“那你替我把田螺炒了吧。”黄少天随口说。

        喻文州脸色大变。

        他赶紧改口,不不不,那你会煮泡面吗。

        喻文州摇摇头。

    “那你会啥啊!”黄少天饿的气急败坏,掏出手机搜了个田螺姑娘的故事,他戳着手机屏让喻文州看“你看看,人家田螺姑娘都会做饭的,还会收拾屋子,你是不是盗版的?”

       喻文州高深莫测摇头,表情就像少林寺扫地僧,他义正辞严“我又不是田螺姑娘”

   “那你是啥”

        那盆田螺非常尽责,虽然没什么别的用处,但是关键时候就出来当BGM,当下又是一阵此起彼伏“大王!大王!”

        喻文州微微一笑,满脸写着你自己看,我是大王嘛。

    “那要你有什么用啊,你有没有什么特异功能比方说吃没了还能再长起来什么的?”

        喻文州脸发绿“没有,你别老想着吃”

    “那我想什么,我饿死了,快点说说说你有没有什么用处没用我就下锅了”黄少天冷酷无情。

   “我长得好看啊”喻文州挺挺胸,还凑过去啾了他一下。

        黄少天被这一下啾的晕晕乎乎,色令智昏,只好自力更生去煮泡面。吃完面推着喻文州去洗澡换了衣服,搓搓手计划干坏事,刚把喻文州拖上床,就听见那盆田螺开始即兴发挥“大王!大王!”

        喊什么喊,我又不吃了他,黄少天瞧着喻文州骚了吧唧的中分,腿一抖把他踢下去了,喻文州委屈巴巴爬上来,衬衫贴在身上,一张好看的脸,身材还那么好,是个给佬都无法拒绝。

        新任给佬黄少天也无法拒绝,勉为其难亲亲他,盆里的田螺又开始起哄,大王!大王!

       黄少天笑得没法继续生气,只好跟喻文州开玩笑,他指指自己“你是大王那我是谁啊?”

       他满心以为按照惯例自己至少也是个被神选中的少年,要不然至少也能混个救命恩人当当什么的,可喻文州的脑回路能用惯例衡量吗,他眨眨眼一本正经开口“你当然是王的男人啊!”

       ……

       明天还是吃炒田螺吧。

————————


评论(8)
热度(5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