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夜



    叶修没说话,他的沉默是固态,这种固态让他来到一种边缘,与愤怒等等激烈的情绪剥离,成为一种孤立的讥诮姿态。

    他就坐在二楼窗户边上,外头车水马龙的,才五点钟,可是天已经暗下来。房间狭小,没有开灯。只有汽车尾灯和和马路对面嘉世俱乐部的灯亮着,又几经折射传递给他。

    外套无法起到应有的保暖效果,或者只是因为那些冷是从他身体里漫出来的,如今他是一块海绵了,被外力绞拧挤压至无限变形,但离断裂还远,因而他只能持续这种凌迟。

    手和脚都是僵冷的,喉咙干涩,桌上倒是搁着水杯,可水还是一个钟头之前倒的,这个时候早就凉透了,舌尖麻木而苦,像横亘着的一段莲芯。

    叶修慢慢转了转眼球,它们盛在酸胀的眼眶里,却拥有不同寻常的灼热温度。一瞬间仿佛时光回溯,他来到自己背着包离开家里的那个时候,他重新一无所有。

    眼前光斑浮浮沉沉,叶修以为自己在海面上。

    其实不是,他已经沉下去了。




评论(22)
热度(1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行凶 / Powered by LOFTER